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07级“中医/生物”双学位项目学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母校要闻

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07级“中医/生物”双学位项目学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1-10-19

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07

“中医/生物”双学位项目学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827,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07级“中医/生物”双学位项目学生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徐孝、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双学位项目负责人谈秉军教授、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71名学生及其亲朋好友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上,徐孝副校长、南洋理工大学项目负责人谈秉军、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张允岭以及教师代表王彤分别致词,向学生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早日成为具有生物科学基础的复合型高级中医药人才。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来自两校老师的帮助和教导,并表达了全体学生努力学习和实践专业知识的决心。

最后,徐孝副校长向获得“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06级双学位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并与07级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医/生物”双学位项目全部课程为期五年。前三年课程在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进行,教学内容主要为西医、生物学课程和中医药学基础课程;后二年临床课程在我校完成。两校合作举办双学士学位教育,优势互补,是一项强强联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本项目自2005年开设以来,已成功招收了六届340多名学生,现05级共59名学生已顺利毕业,并获得“中医/生物”双学士学位。今年725日,两所大学在南洋理工大学共同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国教育部和卫生部的领导、两校校长、新加坡中医药界主要团体的代表50多人出席了毕业典礼。这是新加坡中医史上第一批经过正规中医高等教育的本科毕业生,对于新加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一项目体现了国际中医药教育的正规化和主流化,有利于推动中医药学的全球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