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我校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母校要闻

我校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作者: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1-10-19

我校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2010528下午,我校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高思华、副校长王庆国、工会主席魏天卯、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党委副书记谷晓红、副校长徐孝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乔延江主持,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思华校长首先作了动员报告。高校长深入阐述了我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紧迫性、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全面分析了我校“十二五”期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一定要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高度,居安思危、放眼长远、统筹协调、上下齐心,充分发挥出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科学务实地编制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高校长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工作思路和任务重点,本次规划编制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编制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这是我校“十二五”期间改革与发展的行动纲领与宏伟蓝图;二是编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校园建设三项专项规划,这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由各学院、附属医院牵头编制学院和附属医院规划,为各二级单位明确发展方向。这三部分规划有统有分、统分结合,既有统领指导又有配合衔接,共同构成“十二五”期间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影响。高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质量;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调研,注重衔接;四是要问政于民,发扬民主;五是要积极引导、加大宣传。

发展规划处处长邬国强汇报了我校“十一五”规划的完成情况和“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安排。他首先结合幻灯片全面介绍了我校“十一五”期间各项事业的执行情况,总结回顾了我校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办学条件、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建与思想政治、社会服务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比分析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在“十一五”期间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使大家看到了学校发展的成绩与优势,又感受到了压力与挑战。

邬国强处长还就“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工作进度和步骤节点进行了介绍。他说,此次编制工作从即日起全面启动至明年年初结束,共分为调查研究、起草撰写、论证分析和审批发布四个主体阶段,其中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又分为9项实施步骤,学院和附属医院规划分为8项实施步骤,各项规划报告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对外发布。

吴建伟书记在讲话中对学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二五”规划是做好今后五年工作的重要行动纲领和宏伟蓝图,今年既是“十一五”规划执行的收官之年,又是“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开局之年,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十二五”是我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时期,关乎学校发展的前途命运,是实现我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和保持行业领军优势与首善地位的重要发展机遇期。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参加、具体负责,要通过科学编制“十二五”各项规划,使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形成合力。吴书记强调指出,今后的五年是发展的五年、是跨越的五年、是我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关键性五年,他希望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北中医崭新的历史篇章。

乔延江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吴书记、高校长的讲话充分显示了学校领导对“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寄予厚望和高度重视。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