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天津校友会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北中医天津校友会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8月21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校友会2021年校友新生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宝贵、副会长刘培勋、副会长王继明、秘书长薛茁、副秘书长孙毅,天津市卫计委中医处处长刘光宗,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的茹永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徐枝芳教授,北辰区食药监局的李亚涛老师,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级在校生王嘉祺同学及2021级天津籍新生共30人参会。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校生志愿者2020级中八2班张芯雨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张芯雨同学作为在校生学姐祝贺2021级天津籍新生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家一同观看了学校校友会《云返母校,认认新家》视频和学校招生宣传视频。

  陈宝贵会长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现状和对新生的寄语,他分享了自己求学的经历,表示要在实践当中掌握知识,鼓励新同学们扎扎实实地学习,希望新同学们要像一家人一样互相交流,有困难一起解决,有荣誉大家共享。

  接着,2019级在校生王嘉祺同学分享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成为身心健康的大学生。他提到“见高山而知不足”“游学海而知有涯”“出深林而知障目”“望长路而知脚下”,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方法。

  2020级在校生张芯雨同学从良乡校区的基本情况以及衣、食、住、行五个方面为新生们进行分享,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入学相关事宜,让新生不再迷茫。

  随后,各位参会校友发言。刘培勋副会长谈到要增强中医药自信,要从学科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实践自信四个方面去践行,中医药在抗疫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说明了中医药大有可为。他还谈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要充分借鉴和吸取现代研究研究成果,发展中医药。

  茹永新教授分享到了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他说,要调整自己在新环境当中的定位,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去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他谈到医圣张仲景的故事,告诉大家要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能治什么不能治什么。

  徐枝芳教授分享了自己求学时跟诊的故事,告诉大家要积极求索,希望大家学习要中西医并重,学好外语,还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参会校友和新生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大家云端互相认识,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目标。

  最后,陈宝贵会长希望同学们能常联系,并表示天津校友会就是我们的家。

  本次座谈会让2021级天津籍新生从前辈中医药工作者的事迹中汲取了营养,从校友们的话语中获得了前进的动力,增强了学习中医药的信心。常联系、多交流,校友帮助新生,新生不再迷茫!

  

  撰稿人:张芯雨 图片来源:王昱乔

    天津校友会      

  2021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