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浙江校友会圆满举办2021级校友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北中医浙江校友会圆满举办2021级校友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8月18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校友会2021级浙江籍新生的线上座谈会顺利举行,在浙江各地市校友代表和2021级浙江籍新生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冯敬骞校友主持。

  会议开始前,播放学校宣传视频,让新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北中医,激发他们对中医药的学习热情。

  首先,浙江校友会会长陈晓非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发展概况与中医药抗疫情况。陈晓非是北中医1971届中医系校友、原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对浙江省中医药的过去、现在、未来及中医药抗疫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浙江的中医药资源丰富、基础良好,他激励大家“中医药大有可为,大家应该有所作为”。

 

 

  接着,校友代表为新生献上寄语。

  一线抗疫代表寄语,北中医2001届中医学专业校友袁拯忠,现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他在疫情面前勇敢地冲上战“疫”一线,他分享了亲身经历中医药抗疫的故事,给新生以专业鼓舞。

  工匠精神代表寄语,2007届中药学专业校友沈迪,现任浙江中法制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工作中医药研发工作,曾荣获“南湖工匠”“巾帼智造之星”优秀科技工作者”、“最美南湖人·杰出职工”等多项荣誉,始终在中医药一线践行着“工匠精神”,而中医药要传承发展创新都离不开工匠精神,她给新生以精神鼓舞。

  陶方方校友、刘丹校友、曹灵勇校友、祁大庆校友等,分别从“学习标准与学习要求”“跨界与融合”“读经典、悟经典”“中医药学生的生涯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新生寄语,鼓励他们学好中医药。

  随后,在校生志愿者宫艺嘉同学介绍了良乡校区的生活情况,希望能让即将到北中医良乡校区求学的学弟学妹们不再迷茫,尽快融入到大学校园生活中。

  浙江籍在校生胡聿昕同学以《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做了分享,鼓励新生早日明确“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交流互动,增进了解,在新生提问与校友互动交流的环节,校友们有针对性地解答了会前向新生们收集的共性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分享求学往事经历,交流工作成长经验,认真细致解答了新生们关心的问题,气氛活跃、其乐融融,座谈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校友们希望各位新生入学后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打好基础、学好本领,为中医药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新生们纷纷感谢浙江校友会充分准备,他们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业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撰稿人:浙江校友会 冯敬骞

  2021年8月 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