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广东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顺利举办2020年迎新会

各地动态

广东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顺利举办2020年迎新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8月3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迎新会在深圳市中医院举办,广东北中医校友会会长原文鹏、副会长陈生、秘书长钟敏、前任会长张尚斌、秘书索娟,刘源、王洁、杨锐培等其他校友共14人参加了会议,欢迎即将进入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新生与刚毕业来深工作的校友。

  座谈会由广东校友会会长原文鹏主持,他热烈欢迎新成员加入校友大家庭,并向他们介绍了参会的校友。他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北中医广东校友会的历史与学校最新建设进展情况,钟敏秘书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各位在校生假期期间去北中医深圳医院跟诊学习,副会长陈生以今年作为深圳市抗击疫情中医专家组组长的生动经历,为即将步入岐黄殿堂的新生们增强了对中医药事业的信心,树立了学医为民的医学追求。新生们受到校友们的热情鼓舞,很快融入到座谈会亲切的氛围中,作了自我介绍,谈了报考北中医的初心。

 

 

  今年刚毕业的校友向新生与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校园生活情况,根据亲身经历回答了家长与新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一些疑惑,并表示随时愿意帮助新同学顺利适应大学生活。1984级中药专业校友刘源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医的经历,希望新同学能够抓住青春时光,树立目标,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扎扎实实的在医学道路上走好每一步。

 

 

  最后,校友会向新生们赠送了中药香囊、中医经典读本与中药诗集,祝愿各位新生能够学有所成,弘扬中医,造福民生,为祖国医学的传承发展与人民健康事业添砖增瓦。

 

 

  附 参加座谈会新生感言:今天我们很高兴参加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校友2020迎新座谈会。师兄师姐们(学长们)详细介绍了北中医大建校史及广东校友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主干学科、中医在新冠疫情中的贡献等信息。对新生关心的学校环境、校园氛围、就业前景等事宜予以耐心的解答。看到80、90、00、10级的学长们,依旧保持着对中医学的热爱,认真踏实深耕于一线临床,反复深层领悟我中华绝学。我们很受鼓舞,能干一行,爱一行是非常幸运的事,希望我们在深入学习了解自己的专业后,依然热爱。感谢学长们热情的介绍指导,犹如一道光,照亮我们的北中医大学习之路。最后,附上录取通知书上北宋张载的诗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勤求博采,厚德济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