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第五届美国中医药大会在洛杉矶举行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第五届美国中医药大会在洛杉矶举行

作者:孙非撰稿,田海河、魏辉修订 发布日期:2019-10-14

      10月5日至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第五届美国中医药大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全美各地校友以及中国、加拿大、欧洲、澳洲等地的专家校友300余人参加了盛会。

 

 

   美国中医药大会是由全美中医药学会和美国中医校友联合会举办,每年由不同院校轮流承办,今年由湖北中医药大学北美校友会承办,并得到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全美中医公会、美国针灸执照考试委员会、美国西人针灸医师协会、美国西医针灸医师协会以及加州当地20多家中医药专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是美国中医药校友联合会的主席单位,对各校轮流承办都给予大力支持。

 

 

  大会由焦望义校友和魏辉校友主持,美国校友会会长田海河致欢迎词,他分析了美国中医针灸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特意为大会制作了祝贺视频,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美国中医院校资格认证委员会主席陈业孟校友,美国针灸执照考试委员会主席Dr Afua Bromley,美国西人针灸医师协会会长Dr David Miler,美国西医针灸医师协会原会长Dr. Thomas Burgoon,全美中医公会会长 Dr Carlos Chapa 等全国性中医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湖北中医药大学北美校友会闻集普会长分别致辞。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西医学中心主任许家杰教授、吕文亮校长和美国药物和食品管理局(FDA)吴传庆博士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学术内容精彩,我校赵软金校友、陆飚校友、朱燕中校友、澳洲武晓勤校友,还有母校第三附属医院的黄金昶教授、母校特聘临床专家吴雄志教授也在大会上做了专业分享,极大地彰显了母校的学术水平。

 

 

  晚宴之后,举行了盛大晚会,晚会由王宁校友和罗炳翔校友主持,陆飚校友、赵软金校友、李应勤校友、和翟丽校友、王宁校友、胡继玲校友、魏辉校友等表演了各自的精彩节目。

  大会期间,美国校友会举行了2019年年会,有30多位校友参加,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沟通,探讨了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方向,一致认为校友们应多联系、多聚会、多交流。本次大会和2019年年会均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期盼2020年9月19日至20日将在芝加哥召开的第六届美国中医药大会及2020年美国校友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