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内蒙古北中医校友会呼市地区举办2019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内蒙古北中医校友会呼市地区举办2019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时维相月,序属孟秋,漫漫炎夏,清凉始生。内蒙古北中医校友会呼和浩特地区校友为响应母校号召,8月28日在内蒙古中医医院举办了2019级新生欢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到了北中医博士毕业生、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董秋梅教授,呼市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79校友韩树杰教授,内蒙古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医81校友郭增元教授,以及80、84、85级至11级等老、中、青各届各专业校友代表16人,呼和浩特市的部分新生及家长7人参会。

 

 

  董秋梅院长首先代表校友会向新生们致欢迎词,祝贺他们考入北中医。董院长在欢迎词中提到,北中医秉承着“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理念,在传承中创新,引领着中医药院校的发展,身为北中医校友,她非常希望新同学们能将北中医“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传承、发扬,成为优秀的北中医人。董院长向大家转达了会议召集人、内蒙古校友会副会长、内蒙古中医医院苏和副院长的祝福!

 

 

  韩树杰教授分享了他对中医学科的理解,告诫新同学们想要学好中医必须先有“阴阳、五行”的观念,他引用了《黄帝内经》中对阴阳“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的描述,来体现“阴阳”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性。医84级校友郁金刚表示,北中医的文化氛围十分浓厚,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传承中医药文化。

  在自由交流的环节中,大家对国医大师晁恩祥学术继承人医85级的苏和、黄燕夫妇以及一家北中医校友的针推85级闫海飞、王莉和他们的女儿药2014级闫玥很感兴趣,正是因为对母校的热爱,才有了很多父母儿女同校校友的北中医之家,他们在会上表达了对新生们诚挚的祝福。新生们和家长们感谢各位校友前辈的谆谆教导,他们表达了自己对专业的想法,对北中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向往。

 

 

  座谈会在轻松而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校友们祝愿各位新生能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成为中医药的传承者,成为北中医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