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十年渊源,今朝共赴,北中医我来了

各地动态

十年渊源,今朝共赴,北中医我来了

作者:内蒙古2019级中医学新生 崔泰宁 发布日期:2019-08-18

  2008 鄂尔多斯 达拉特旗    站在诊所柜台里的小男孩望着帮病人号脉的母亲,天真的眼睛里流动着好奇与不解。他所明白的是这些格子里放着的可谓奇形怪状的药材和包里闪闪发光的银针的奇妙效用—让人恢复健康,为患者解除病痛;而他不知道的,这是自己与中医学的不解之缘的开始。

  2015 鄂尔多斯 达拉特旗 “你家孩子学习这么好学,对医学又有兴趣,将来说不一定能成为我们北中医的校友呢。”药监局来例行检查的一位北中医毕业的叔叔这样说,“能去自然是最好,北京中医药大学可是全国乃至世界顶尖的中医学学府,他还不知道能不能上...”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虽是外人看似寒暄的一番话,确也在我心里埋下种子。“北中医,这个名字第一次进入了我的心田”,在一旁,当时还在读初中的我这样想。蝉蜕、当归、党参...虽然所识中药不多,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精神吸引着我,仿佛是隧道的出口,让因初中高中逐渐繁重的学习任务而显得看不到头的生活有了目标的光亮。而这一熬就是四年... 2019.7.31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    虽然高考成绩还算不低,志愿填报也算顺利,但只有真正拿到录取通知书,“勤求博采,厚德济生”八字校训映入眼帘以及精美带着芳香气息的录取通知书,令我精神为之一振,如愿以偿的喜悦和幸福洋溢在我身心,这是我努力的果实,也是提升自己的阶梯。

  2019.8.10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大学并不是一个放松的地方,而是真正学习的开始,而参加了北中医鄂尔多斯校友会举办的新生联谊会、听各位学长学姐答疑解惑之后。我对此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欲修其身者,必先正其心”医德高尚,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一个北中医人的切实追求,大到毕业多年仍坚持初心,伤寒论等经典信手拈来,为人解除病痛的吴老师,小到刚本科毕业,坚持被我戏称为“北中医养生作息”,每天组织大家读背医学经典的学姐,从他们身上,我看到的是医者对患者的爱心,对后进者的真心,以及对万物规律洞察的巧心。得此三心者,方为医者。而努力奋斗,三心归“医”,则将是我们北中医人的目标。     

    十年渊源,今朝共赴,北中医,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