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内蒙古校友会鄂尔多斯地区举办2019年校友新生联谊会

各地动态

北中医内蒙古校友会鄂尔多斯地区举办2019年校友新生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9-08-18

  8月10日晚,受北中医内蒙古校友会靳虹会长和马亚琴秘书长的委托,北中医内蒙古校友会鄂尔多斯地区2019年校友新生联谊会在鄂尔多斯东胜区成功举办。部分新生、家长、在校生及校友共22人参加。

 

 

  会上老校友首先向今年考取北中医的17位鄂尔多斯籍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详细介绍了北中医悠久的历史和近些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新生学习中医药树立信心,勉励新同学们发扬中医药事业,提升地区中医药技术水平,争当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接班人。

  老校友吴凤海,是鄂尔多斯市名中医、鄂尔多斯市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内蒙古中医药学会理事、鄂尔多斯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国医大师唐祖宣的传承人,将我校的历史和在中医药学术、临床领域里的重要地位娓娓道来。为学生和家长们分享了学习中医的重要思路和方法,“读经典,多临床,跟名师”,让新生们从现在就开始背诵四部经典,并且要求新生们必须要自律,做好中学与大学的学习衔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开学后从生活上和学习上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最后提出他的诊所将为在校的校友们免费提供实习的机会,并提倡:在校友之间搭建传承的平台。

  座谈会上,今年刚刚本科毕业,开学去南中医上研究生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从学习理念、学习方法到如何定位未来自己的学习方向,是从事科研方向还是从事临床方向等方面与新生们做了细致的交流分享。2018级在校生为师弟师妹们介绍了良乡校区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详细的讲解了学校的社团活动。

 

 

  本次座谈会得到了参加联谊会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大家对北中医能够将新生工作开展在入学报到前,这种传帮带的精神值得称赞。

  最后大家祝愿新生能够砥砺前行,到北中医团结一致,互相勉励,继续将中学的学习先进性保持下来,早日实现自己的中医药梦,为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和发扬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