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疆校友会举办2019校友新生座谈会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疆校友会举办2019校友新生座谈会

作者:新疆校友 刘新 发布日期:2019-08-08

  为了让新生们尽早了解、适应北中医的学习、生活、文化氛围,北京中医药大学新疆校友会,于2019年8月7日下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建医院),召开了新疆乌市地区校友新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新疆校友会会长马成主持,邓德强、刘新、杨明霞、杨颖等校友及2019届北中医12名新生参会。

 

 

  会上,马成会长首先向各位考取北中医的新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然后详细介绍了北中医悠久历史和近些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自身曾经在北中医的学习经历,勉励新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争当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接班人。随后,邓德强校友从回忆当年攻读北中医博士期间的点点滴滴,告诉同学们北中医的教学严谨,中医文化底蕴深厚,在校学习期间要充分利用北中医最好的中医资源,刻苦修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师。座谈会上杨明霞、刘新、杨颖三位校友也做了精心准备,详细介绍了北中医专业设置情况、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转变学习理念、学习方法到如何选课、如何跟师、如何实践等方面与新生们交流分享,力争让新生们感受到不虚此行。同时深入探讨了新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希望新生们构建健康阳光的心理。

 

 

  每位新生也积级发言并介绍了自已报考北中医的原由:中医很“神奇”,所以要学中医;因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而喜欢中医;因为家中长辈喜欢中医,所以也喜欢;因为是中医世家;因为从小体验过中医的奇特疗效,所以要学中医,救死扶伤;因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世界级的学校和一流的专业……,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而感到荣幸。

  最后校友与新生们共同合影留念,并祝愿同学们在北中医学习快乐,生活愉悦,早日实现自已的理想,为中医药事业的继承与发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