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创新形式,弘扬中医药文化 ——记福建校友参与厦门市忠仑公园中草药科普实践基地建设调研活动

各地动态

创新形式,弘扬中医药文化 ——记福建校友参与厦门市忠仑公园中草药科普实践基地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校友工作校友联谊是基础,更应以校友会名义参与相关组织活动,走进民众,扩大母校知名度及影响力,服务社会,使大学名片更加闪光发亮。以往福建校友会常举办一些活动,比如逢年过节的聚会、“老带新”的迎新生活动、踏青识药植等。这些活动都是自我闭合式的,只是“北中医人”内部的活动。这次福建校友活动有了突破。在林安基会长的带动下,依靠母校强大的品牌效应,充分发挥校友们的专业特长,协助厦门市湖里区政府,参与湖里区忠仑公园中草药科普实践基地的建设。这在校友会活动的形式上是一种创新,同时也给校友工作注入了新的内涵,也是北中医人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

 

 

  5月12日上午,30余名校友到忠仑公园实地考察调研,在公园科普基地负责人陈妹幼的引导下,大家对基地的建设现状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热烈讨论,献言献策,对园区建设提出许多的建议。鉴于基地目前尚未有准确的药用植物解说牌,校友会表示要成立一个资料整理组,加紧完成园区药用植物的资料整理,建立植物解说牌,为游客辨识草药、了解中医药文化提供方便。对于园区附属的木屋建筑,可以充分利用,做成中医药文化的体验馆以及展示、教育的场所用地。在丰富基地特色方面可以融合中医药文化的某些元素,制作有特点的文创产品。期间大家还对基地的后期建设提出了建议。林安基会长指出,药用植物的栽培区域可以结合中医药文化的元素,比如做成太极、五行等形状的栽培园。

 

 

  北中医校友参与基地建设是专业思维与科普实践的完美结合,让校友会的活动有了更开阔的天地。这也是北中医文化与影响力的有力彰显,是北中医人弘扬中医药文化,服务于社会,让健康惠及老百姓的真实写照。

 

 

  福建校友:江昌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