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 记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2018年会

各地动态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 记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2018年会

发布日期:2018-12-13

  2018年12月8日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2018年会在创立集团举办。云南北中医校友会会长秦国政教授、常务副会长曾立品先生;副会长饶忠明、叶建州;秘书长钱锐、归云阁负责人和佳亮校友出席会议并作精彩的交流讲演。参加年会的校友有北中毕业后扎根云南工作的各级校友,有从各地远道而来的云南籍北中校友,也有在曾总号召下现在还正在就读于北中继教学院的盘龙云海公司的部分新校友,共130余人。

 

 

  签到时,每位校友都开心的领到了云南北中医校友会秘书处为各位校友精心准备的伴手礼——有地域特点的雪山玛卡片。

 

 

  钱锐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对汇报了去年一年云南校友会所做的相关工作。并代读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援滇干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党委委员罗祥云副院长发来的贺信。罗祥云老师在贺信中对云南校友会支持北京中医药大学援边扶贫工作做出了感谢,提出希望云南北中医校友会继续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联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曾立品常务副会长对国内外中医药发展趋势和创业热点进了分享,呼吁北中医校友开拓世界观,顺应变革,集中各方面力量,走创新发展道路。建议医生药师紧密结合,建立健康产业大平台;建议进行深层次服务体系的研究打造;建议北中医校友参与到养老养生康复市场领域的开拓上。此外,曾立品常务副会长还结合其在美国的经历,分享了美国针灸政策放开后,美国急需中医人才的职业需求点。

 

  

 

  和佳亮校友介绍了北中医云南校友平台——归云阁的建设推进情况和未来工作跟进思考。特别提到谷晓红书记参观归云阁时提出的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云南校友的归云阁诊所能成为中医诊疗的基地;二是希望云南校友的归云阁诊所能成为中医非学历教育的高地,将归云阁作为北中医在云南的高级中医药研修班授课处;三是希望云南校友的归云阁诊所能成为中医药科研交流的平台,借助信息化系统,做好大数据,结合云南特有的道地药材和保健食品及用品的研发;四是希望云南校友的归云阁诊所能成为中医药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的阵地,作为国家面向东南亚的窗口,与周边国家的交流日益频繁,在“一带一路”精神倡导下,抓住机遇传播中医药文化。

 

 

  秦国政会长作总结讲话,首先是热烈欢迎600多名盘龙云海人的加入北中医,成为云南北中医校友会的一员;其次结合钱锐秘书长总结的云南校友会年度工作,肯定并赞扬了校友会齐心互助的团结精神;同时提出面对中医行业压力,呼呼大家认真定位,思考未来发展道路,视野、胸怀、思路决定了未来发展的广度;建议组织一个引领中医、药业发展论坛,传递北中医声音,扩大中医影响力。最后,秦会长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提升自己的中医药功底的经验,提出了"五多"理念:多读书、多临床、多跟师、多总结、多思悟。

  

 

  饶忠明副会长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交流了20多年来的工作经历经验,提出我们新一代的中医人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叶建洲副会长提出做事要靠大家,松散的形式做不出好的平台。专程从重庆赶来的93级校友,全国知名肿瘤专家单锦露教授也作了发言。

 

 

  这是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第五次校友会年会,在滇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共叙校友情。校友们在大会期间相互交流,既开拓了眼界,又提升了专业知识。大家更是加强了友谊,凝聚了意识,增强了信心!认识到我们各位校友能做的事还有很多,身为北中医人,旁无责贷应该从医疗、药品、康养、文化等各个方面,为推广和弘扬中医中药作出更多贡献来回报母校北京中医药大学。“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将不断前行,创造辉煌!

  

  (作者:云南北中医校友会   胡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