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新生力量,薪火相传

各地动态

新生力量,薪火相传

—福建校友会校友欢送厦漳泉地区2018级新生座谈会

作者:福建校友会 江昌铭 发布日期:2018-08-13

  北中医校友会又有新举措啦!按照母校校友总会的部署安排,福建校友会以“地域就近”的原则,于8月11日在厦门举办了一个厦漳泉地区的2018级新生座谈会,主要目的是给新生做好“传、帮、带”, 让新生提前了解母校,了解地方校友会,认识校友学长,在他们还未踏上求学之路,还未迈入学校殿堂之前,就把我们敬爱的母校对新生的关爱,把校友会的理念与宗旨,及时而有效地传递到了正在憧憬着杏林医道的莘莘学子们心中。

 

 

  座谈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厦门中医院)召开,厦漳泉地区共有10位新生参加,部分家长也列席参会。通过媒体短片及图片介绍,新生们了到了母校的历史、发展及现状,了解到了福建校友会历年的活动。在互动交流环节,往届学长们以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体会及感悟就南北环境的差异与适应、中医药学习的难点与焦点等问题与新生们展开了生动的对话,解除了新生们的一些普遍性的困惑,增加了他(她)们今后学习的信心,座谈会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为了更加直接地体验中医氛围,座谈会结束后,还安排新生们简短地参观了北中医厦门医院中药房,对中药饮片与调剂有了直观的认识。

  本次座谈会得到了参加的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高度称赞,他们都很感谢北中医,感谢北中医把工作做的如此细致,对新生的关爱能做的如此到位。这种以老带新,大手牵小手,上好入校前的第一课,让中医医道薪火相传的活动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