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云南校友爱心义诊,助力师妹渡过难关

各地动态

云南校友爱心义诊,助力师妹渡过难关

发布日期:2017-11-10

  2017年11月4日上午,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专家团队钱锐等八人前往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中医院爱心义诊,为胡瑞校友身患重病的儿子筹集善款5000元。

  自爱心义诊招募的消息在校友群里发布以后,得到了众多校友的积极响应。此次义诊专家团队涵盖了肺病、脑病、消化、针灸、推拿、骨伤6个专业,从青年名中医到吴荣祖名医工作室传承人,从主任医师到住院医师,人员梯队合理,充分考虑到当地的医疗需求。会长秦国政教授因故不能参加此次活动,深表遗憾!

 

 

  爱心义诊现场场面火爆,有不少病人是来自离县城较远的村镇,上午3个小时的义诊,开放4个诊室,共计诊治100余人次,甚至到了12点仍然有不断来加号的病患,专家们都没有回绝。当地老乡表示,见过很多很多昆明的专家来义诊过,但象我们这样以校友为纽带,不同单位多学科的省级专家送医上门的,这还是第一次。义诊的同时,杨彦斌主治医师深入病房,指导内科查房和医疗文书的书写。

 

  义诊专家团队已经将此次义诊募集的善款第一时间转给了胡瑞本人,胡瑞表示“目前有四人在上海照顾儿子,干细胞已经回输完毕,等待一周以后的结果,谢谢一直关心宝宝的校友们。”

  这是自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成立以来第一次校友义诊活动,也是第一次为帮助云南校友而主办爱心义诊活动,真正的落实了2017年云南校友会年会精神,让学校的声名在云南大地远扬,让当地老百姓实实在在受惠。严冬寒意重,校友暖人心,胡瑞师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