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云南校友会爱心接力,携手助校友渡过难关

各地动态

云南校友会爱心接力,携手助校友渡过难关

发布日期:2017-10-31

  2017年10月11日,一名5岁的男孩因为突发急性重症再障借助“水滴筹”平台筹款医疗费的微信被转发到云南北中医校友会大群里,而这位男孩的母亲正是北京中医药大学01针七的胡瑞。胡瑞目前工作于云南省中医院急诊科,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因为工作和读书的关系,疏于对儿子的照顾,只能把他交给远在外地(曲靖)的父母照顾,平时只能周末探望和陪伴。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年9月初,儿子因为全身紫癜被查出急性重症再障,经辗转北京、上海、天津各大医院,专家的意见都趋向于骨移植,而骨移植所需医疗费用高达60-80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额开销。看到平日活波可爱的儿子现在不定期发烧,靠输血液制品来维持生命,10月11日,胡瑞及家人开始借助“水滴筹”为其儿子募集医疗费用,目标金额46万元,12日18:36该求助微信号被转发到云南校友会大群里,云南校友们除了积极参与之外,都纷纷转发,经过20小时众筹,最后26万善款全部筹齐。会长秦国政教授危急时刻助力胡瑞联系上海医疗单位,希望尽快使患儿得到最及时的救治。校友们几乎同一时刻留意对胡瑞校友的支持,更以身在这样一个温暖而强大的云南校友会感到自豪。

  “厉害了,我的校友会”、“最美会长”等词语都是近期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群里出现的高频词,生命无价,困难当前,校友群策群力,爱心接力,帮助有需要的校友渡过难关,通过这次校友的筹款充分展现了我们云南校友会的凝聚力,让校友联系越来越紧密而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