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校友会举办2017年学术活动暨校友会组织机构换届会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校友会举办2017年学术活动暨校友会组织机构换届会

发布日期:2017-10-09

  时光荏苒,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校友会自2012年6月10日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五个年头。校友会不仅为港澳校友们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每年还举办一个学术研讨会与业界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提升北中医港澳校友会在香港业界的声誉与学术地位。

  2017年9月23日,由校友会与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注册中医学会于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主讲嘉宾为港澳校友会首届会长赵中振博士和候任会长涂丰博士。赵中振会长就消费者与中医师在使用中成药时的注意事项做了演讲;涂丰学长以肩周炎为例,就如何处理骨关节痛症做了精彩演讲。二位会长均为香港中医药界的著名专家,受到参会的校友和中医师们的热烈欢迎。

 

 

  五年来,赵中振会长为每年校友会的活动都亲力亲为;虽公务繁忙,仍不辞劳苦,不遗余力!为了迎接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他录制的《中振说本草》(20集)在线上热播,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还有《世说本草》(120集)每天在香港电视播放,向市民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除了中振会长的操心操劳,袁冰副会长为校友会筹集活动经费,每次学术研讨会都拿出其专利产品“电磁橡胶拔罐”慷慨义卖。近年来,港澳校友会取得了可喜可贺成绩:植国满校友当选第八届《香港经络医学会》执行会长;黎小慧校友当选《香港经络医学会》新一届首席会长;由袁冰校友发起的“香港国医馆”今年5月也在沙田正式挂牌成立,为北中医校友们提供了一个践行医术和服务社会的平台。

  回顾校友会成立的五年时间里,我们有太平山“中草药探索之旅”,也有重阳节的登高活动,还有马鞍山白石俱乐部的中秋烧烤活动,更有以王永钦校友领导的每周行山活动,几乎走遍了香港的山山水水。2016年暑假,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来港考察学习,在港工作的校友们,带领他们参观了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香港大学中医学院、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还召开了双方交流座谈会。王永钦和袁冰副会长更亲自带他们“游山看海”,让他们体会到香港的另一番风景。特别是在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旅居港澳的众多校友纷纷出钱、出力、投稿、捐书给母校,还在母校的良乡校区认捐了一间“港澳校友会荣誉教室”。

  港澳校友会同广东校友会、美国校友会和香港注册中医学会等紧密联系,每年举办的研讨会都邀请他们参加,还邀请著名校友和国医大师演讲。港澳校友会参加了2017年全球中医春晚联播,今年春天还参加了在广西南宁举办的本草读书会的本草文化论坛。

  五年来,港澳校友会在母校的关怀下,在中振会长领导下,大家团结一心,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项活动,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海外的声誉不断增光添彩。相信校友会在涂丰新会长的领导之下,也将会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香港校友:董婷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