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中医药膳学架起中日友好交流的金色桥梁

各地动态

中医药膳学架起中日友好交流的金色桥梁

发布日期:2016-12-13

  11月26日,由中国药膳研究会与北京中医药养生保健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恰卡杯”中国药膳制作技术大赛暨药膳食材器材展销洽谈与学术论坛活动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以“传承药膳文化、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为国内外广大药膳工作者提供展示技艺才华和交流学习的机会。

  在本次大赛中,来自日本的国际药膳师松本淳先生获得了个人比赛的“全能特金奖”。松本先生毕业于日本本草药膳学院,该学院由我校校友刘海洋博士于2002年在东京创建。十四年来该学院的教育从浅入深,第一年学生以中医药膳学为主学习实践,第二年以后进入临床各科,学习经典著作。该学院还定期组织学生到我校研修旅行,和学术团体进行学术交流。为中日两国的中医药发展,为中医药膳学的普及与扩大而不懈地努力。正如刘海洋博士所说:我们是“北中医人”,是大学的名片,我们要不愧于母校,为弘扬中医药事业而努力,用中医药膳学架起中日友好交流的金色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