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2016年广东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年会在惠州召开

各地动态

2016年广东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年会在惠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13

  12月10日,广东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年会在惠州召开。我校校友会、基金会副秘书长闫兴丽,科技处处长、深圳校区建设筹备办公室主任姜苗,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胡世平等出席大会并祝贺。我校在广东的近百名校友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扶玲校友主持,首先由广东校友会第一届校友会会长、深圳市中医院深圳中药制剂中心主任、中药83级张尚斌校友致欢迎词,他感谢母校对广东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四年来校友会稳步发展,每年定期举办年会,已经有200多名广东校友。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闫兴丽致辞,她向校友们汇报了校友会今年主要工作和母校近期发展中的大事。特别谈到校友感恩母校培养,回馈母校已蔚然成风。在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期间,近4000名校友返校,或捐资助学,或捐建校舍,或合作开发,或返校交流,以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母校情感寄托和未来期许。广东校友也非常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中药学88级校友陈永红和杨景军夫妇捐资200万用于中药学院实验室建设,广东校友会捐赠近20万元冠名良乡校区桃园,针灸推拿87级张勋校友捐赠10万元冠名荣誉教室,还有一方药业质量总监中药85级魏梅校友助捐5万元。闫兴丽副秘书长还谈到了学校今年在“内政”和“外交”上的重大进展,特别是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约合作办学的事宜,希望广东校友会能广泛地联络校友,将助力深圳校区、深圳研究院、深圳国医堂的建设作为校友会内涵发展的一项内容,加强校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校友们在医疗、教学、科研及商贸上共同进步,共有发展。

  会上,深圳校区建设筹备办公室主任姜苗向校友们介绍了深圳校区筹建的相关工作,动员校友们为新校区工作积极奉献。我校深圳医院院长胡世平也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

  会议还进行了第二届广东校友会组织机构的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领导班子深圳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中药室主任、中药84级原文鹏校友当选会长,中医92级陈生校友、中药88级陈永红校友、中医93级郭建文校友、中药88级扶玲校友、中药95级李定发校友当选副会长,我校深圳医院、中医85级钟敏校友当选秘书长。

  

  (校友会  撰稿人:张敬升  审稿人:闫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