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召开2016年年会

各地动态

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召开2016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6-11-30

  11月19日,云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2016年年会,承载着母校60年的辉煌及嘱托,承载着母校的祝福,如期在云南风景名胜区石林举行。

  广大北中云南校友积极响应,自驾、乘坐飞机等交通工具准时参加校友会,秦国政会长、曾立品、叶建州、罗金明、张勋、饶忠明、陆昆雁、白云贵副会长,钱锐秘书长、赵锐副秘书长,北中大姚挂职的孙志蓉副县长及云南校友共计70余人参会,参会人数及规模超过往年。

  参会全体校友19日中午陆续报到后,首先在下午参观了“云三七”科技园,在“云三七”的基地看到了如何将传统药材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并在“云三七”基地合影留念,晚餐后校友们共商校友会大计,钱锐秘书长主持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校友会所做工作:包括为校庆献礼,部分校友在金马碧鸡坊合影留念并捐赠了一间教室,曾立品副会长捐赠了1050万元,在校庆当天校友会部分校友出席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庆活动,见证杰出校友曾总的捐赠仪式,参加曾总的励志讲座,向在我们捐赠教室里学习的同学讲述云南校友会,合影留念;部分校友会成员组织了到大姚等地的义诊活动,以及小范围的学术沙龙等等活动。

  随后大家进行发言,曾立品副会长提出要积极发挥北中医云南校友会的强大力量,校友职业范围广泛,在各自岗位和专业方向均为佼佼者,这是云南校友会具有其他省及地区无法复制的特色,愿意帮助大家对外交流,帮助各位校友产--学--研的实现转化。秦国政会长对所有积极支持校友会工作的成员表示感谢,对学校到挂职大姚县副县长孙志蓉表示欢迎,并肯定了上一年度秘书处工作,提出加强到农村服务社会的义诊活动。张勋、叶建州、罗金明、白云贵、饶忠明、陆昆雁等副会长也各自从不同角度对校友会下一步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各位校友也积极发言,校友严圆表示做为云南名医戴丽三第三代传承人,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家传学术经验及临证所遇到的疑难问题与会员积极交流。李帆冰校友提出定期进行经典交流,共同进步等等。直到20日凌晨1点,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广大校友积极发言,为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从自身的职业特色及范围为大家扩宽思路,会议结束后广大校友表示,积极支持校友会发展,希望母校成为校友会最坚实的后盾,今天是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让母校以云南校友会为荣。

  张勋副会长全程赞助了本次校友会活动,赵云华校友在石林负责接待及就餐等事项,广大校友的无私奉献及热情保证了本次校友会的顺利召开。20日上午部分校友还参加了“长湖”采药的活动,为本次校友会画上完美的句号。本次校友会的召开既增进了校友之间的友情,又丰富了校友的阅历,让校友会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指明了方向。

  (文:李东鸽  钱锐  图: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