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领导与广东校友见面会在深圳举行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领导与广东校友见面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日期:2016-09-29

  9月27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校友见面会在深圳举行。

  吴建伟书记,徐安龙校长,谷晓红副校长,发展规划处郭书文处长,医院管理处丁霞处长,科技处姜苗副处长,党校办张礼财副主任出席了见面会。来自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市的近20名校友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深圳市中医院药学部主任张尚斌主持。

  首先,参会的来自医疗、药学、教育、产业等不同领域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校友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一致表达了对母校领导的欢迎。徐安龙校长代表校领导致辞,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大学六十周年纪念庆典的盛况,并着重介绍了本次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的情况。他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将成为我校的主体校园之一,结合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优势,建成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校区,成为辐射全球的中医药国际化高层次创新人才重要培养基地。相较于北京校区,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将更加注重传统医学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与创新,利用深圳市独特的国际化区位优势和强大的科技创新驱动力,与中医药这一古老瑰宝完美结合,在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教育、医疗、药物研发、健康服务等多领域启动一个新的开始,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中医药服务中心。未来的深圳校区必将大有可为,这也是北中医开启新一个甲子征程的战略意义之所在。

 

  徐安龙校长谈到,为支撑深圳校区发展,双方还将在总体框架协议和深圳市东进战略的布局下,共同在深圳建设临床医学院并开办国医堂中医门诊部,促进燕京医学流派与岭南医学的交流与融合,促进与五校联盟兄弟院校的良性互动和携手共赢,让深圳市民及周边地区的百姓切实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更希望广东校友们能够共同支持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深圳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吴建伟书记对校友们表达了亲切问候,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心系母校的家国情怀和勤求博采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吴书记着重谈到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及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及推出的改革创新举措,鼓励校友们以北中医新一个甲子征程为新的起点,不断开拓创新,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上,校领导与校友们共同回顾了校庆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宣传片及校情校史的相关资料,并由校领导向校友们分别赠送了校庆纪念画册等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