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中医海外校友轮值周隆重开幕

各地动态

北中医海外校友轮值周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05-03

  

  美国时间5月2-6日,北中医海外校友轮值周隆重开幕,该活动是以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为主席单位的美国中医校友联合会(TCMAAA)组织策划,以各个中医药大学海外校友分别轮值一周,通过微信平台,向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数千名中医同仁,宣传母校历史文化,展示各个学校的专家学者学术经验及科研成果。

  美国中医校友联合会(TCMAAA)是由北中医美国校友会会长82级校友田海河博士发起,并担任联合会的主席,由来自国内24所中医院校毕业的,并在美国执业的同学们和部分美国中医院校毕业生组成的联合组织。除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外,去年8月底,北中医率先开始轮值,依次开展了由各校负责的轮值宣传周活动。通过微信群宣传母校及各学校的专家学者,科研成果及美国知名校友。经过八个多月轮值活动,各校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示,今年5月又迎来了北中医的收官轮值周。

  对于5月的北中医轮值活动,海外校友进行了积极的准备,92级西学中魏辉副会长,也是TCMAAA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几个月前就开始了轮值筹备工作计划,在众校友的精心策划,86级胡玉宁校友的总协调下,81级的乔艺副会长亲自组织准备资料,组成了一个包括北中医美国,加拿大,巴西及国内校友和领导在内的80多个人参与的筹备工作团队。校友们利用业余时间,通过了一个多月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精心准备,希望把美好的北中医呈现给世界,为母校6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让兄弟院校的同学们更多更好的了解北中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取得的成就。

  这次轮值宣传活动受到了国内中医药届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李振吉秘书长发来贺信,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会长徐安龙校长和王明来秘书长亲自制作了祝贺视频,还得到了校友会、宣传部、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医院管理处、国医堂及各附属医院和校庆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轮值周邀请到了包括国医大师王琦教授、郝万山教授、耿恩广教授、远在西班牙的何树槐教授、及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的北中医港澳校友会会长赵中振院长、北中医德国医院戴京璋院长、及任应秋老先生的女儿任廷革教授,都将友情出场进行学术交流。北中医美国校友会的同学们已经准备好,5月2号闪亮登场,大力在海外宣传北中医!

  北中医美国校友会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有300多人,是美国中医校友会组织中人数最多,涵盖最广,学术风气最浓,业务水平最高的团队。大家交流感情,增进友谊,探讨学术,提高业务,是大家喜欢的大家庭。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学子们心中神圣的殿堂,能为就读北中医而感到无限的荣幸和自豪。北中医乃全国中医学府中的佼佼者,培育出了一大批杰出英才们。不论身在国内还是海外,都心系母校,在不同的国度和岗位上为母校争光,为中医添彩!

  

  

  

  

  附:

  北中医轮值讲员、内容及主持

  

  周一:王琦教授

  题目:个体化診疗时代与九体医学研究范式

  美国东部7:30--9:00pm

  主持:韩露

  

  周二:赵中振教授

  题目:《本草纲目》之旅----读本草说中药

  美国东部7:30--9:00pm

  主持:田海河

  

  周三:何树槐教授

  题目:浅刺法或浅刺多穴法

  美国东部4:00--5:30pm

  主持:李明霞

  

  周四:郝万山教授

  题目:学好伤寒,救治疑难

  美国东部7:30--9:00pm

  主持:赵软金

  

  周五:

  1.戴京璋教授:TBD

  时间:美国东部4:00--5:00pm

  主持:胡继玲

  

  2.耿恩广教授

  题目:杨甲三取穴精粹

  美国东部7:30--9:00pm

  主持:魏辉/ 陆飚

  (北中医美国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