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云南校友会2015年会简讯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云南校友会2015年会简讯

作者:钱锐 李鹏飞(云南分会) 发布日期:2015-11-16

  2015年11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云南分会2015年会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通中医医院举行。此次活动共有近40名云南北中毕业学子驱车前往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军、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陈峥书记、校友会张敬升科长专程从北京赶到昭通参加年会并提出指导意见。云南校友分会会长秦国政、副会长曾立品、叶建州、饶忠明、陆昆雁、白云贵等出席了会议,北京中医药大学挂职大姚的刘振权副县长也特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月7日上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云南分会组织筹办的中医高层论坛正式开讲,论坛特邀北中医云南校友秦国政、饶忠明、赵荣教授,北京东直门医院的张立山、赵进喜教授给云南昭通市各县区中医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北中医云南校友近200余人做了中医专题报告。5个专题的讲座,从学习中医的方法到中医经方应用心得;从针灸临床应用到伤寒论实践,深受当地中医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北中云南校友们为云南昭通地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贡献。

  晚间北中医云南校友分会举行了主席团会议,由秦国政会长主持,副会长、秘书长等14人出席了会议,各位代表积极为云南校友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出谋划策,决定了为2016年母校校庆献礼等一系列的工作。主席团会议结束后校友分会领导与30余名云南校友一起出席了北中云南校友分会2015年年度大会,会议由饶忠明副会长主持,首先秘书长钱锐就一年以来校友分会做的7大方面的工作对各位校友进行了汇报,特别对在2014年8月昭通鲁甸地震中踊跃捐款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李鹏飞校友分享了2015年骑行横穿美国信使文化交流活动的中医见闻,收到校友们一致欢迎。曾立品副会长接着横向比较了北中医美国、香港、云南3个校友分会的现况,建设性的提出云南校友分会可以尝试走产业化的道路,传承名医衣钵打“走出去”战略牌。北中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军充分肯定了北中云南校友分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向各位云南校友通报了北中医新校区的投入使用情况,并积极邀请云南校友出席明年北京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的活动。陈峥书记也对管理学院与云南校友分会可能合作的项目进行了介绍。最后秦国政会长总结发言,在通报完主席团会议的一些决议后,表示云南校友分会将继续积极配合北中医校友会的工作,号召更多的北中医云南学子加入到校友会这个家庭。明年是北中医校庆60周年,将动员广大云南校友集思广益,为母校锦上添花,同时部署了明年校友分会活动的安排。会场气氛融洽,各位校友发言踊跃,充分表达的对校友分会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大家对组织承办此次会议的饶忠明师兄表示了感谢。

  随着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云南分会2015年年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北中云南校友分会的工作正逐步成熟。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有激情,有决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云南校友分会必将为云南中医药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学术影响越来越大,校友情义越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