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江西分会成立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江西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5-11-06

  2015年11月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江西分会在南昌成立。我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和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军等出席成立大会,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章德林欢迎靳书记一行的到来。我校在江西各地工作的20多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由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中药室万林春校友主持,他向母校领导和校友们汇报了江西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江西校友分布区域广泛,对分会成立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经过一年的努力,最终召开成立大会,圆了校友们长期以来的期盼。

  靳琦副书记有感而发,即兴引诵了王勃的《滕王阁序》里面的优美词句,对江西的人文荟萃和优美环境赞赏,同时感谢江西校友为江西分会成立的努力付出。靳书记向校友们报告了母校近年在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他谈到母校党委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校友会工作,校友会工作也做得稳中有进,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工作的理念:一份情结,叫做“一入北中医门,永远北中医人”;一份喜悦,叫做“校友的成功就是母校的成就,校友的自豪就是母校的骄傲”;一个共同目标,叫做“母校与校友齐飞,发展共成功一色”。靳副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我校第八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四个全面”宏观布局和“三步走”战略,母校将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向新的目标迈进。靳副书记还特别向校友们介绍了已投入使用的良乡新校区,新校区首批85000平方米建筑设施已完成,并迎来1500名首批学子入住,他还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到新校区参观,让“生地变熟地,知母且当归”。他还重点向校友们讲解了我校近年的自主招生政策,欢迎校友们的孩子积极报考。

  会上,梁军常务副秘书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庆工作中与校友相关的工作,动员校友们为校庆工作积极奉献。

  期间校友间也做了交流,李斌校友感谢母校老师们到江西看望校友们,对母校取得的成就很欣慰。薛汉荣校友谈到他是北中医和江中医的联合培养博士,在母校虽然只有一学期时间,但是在学校期间结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对后来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吴小兵校友对校友会很感激,他是原北京针灸骨伤学院的毕业生,他说他是北中医和北京针灸骨伤学院合并前毕业的,虽然针灸骨伤学院不存在了,但北京中医药大学更重视他们,更关注他们,他表示以后要积极为母校争光。校友们都表示明年校庆一定要回到母校为母校助力添彩。

  会议通过了江西分会组织机构名单。江西中医药大学杨世林教授当选名誉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龚千峰教授当选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罗永明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科研处李斌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薛汉荣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徐国良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余航教授、江西青春康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曾雄辉、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钦当选副会长;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中药室万林春校友当选秘书长;江西省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小兵、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督查室孟晓伟当选副秘书长。

  龚千峰会长发表就任感言,号召校友们要尽心尽责按母校校歌所唱的内容严格要求自己,把江西分会办好。在热烈的掌声中,靳琦副书记为江西分会颁发校友分会铭牌,梁军常务副秘书长向江西分会赠送纪念品,周智芳老师向江西分会赠送中华中医药针灸软件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