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各地动态» 校友会云南分会开展“一盒药”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各地动态

校友会云南分会开展“一盒药”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作者:云南校友分会 发布日期:2015-08-04

  2015年8月1日上午,我校校友会云南分会在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梁军处长的带领下来到滇南文化名邦----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为当地老百姓进行免费义诊及送药活动。此次活动由云南校友、04级七年制临床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的杨昆蓉医生发起,活动得到校友总会、云南分会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校友总会梁军秘书长、云南分会钱锐秘书长、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云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振权等领导亲自到场指导,义诊团队同时邀请了东直门医院脑病康复科李宗衡主任到场进行专家指导。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大胆的学生实践探索,第一临床学院共有12名硕士研究生参与。

  活动现场,共为300余名当地群众进行了义诊,并免费发放价值约3万元的药品。作为一名优秀的北中医学子,杨昆蓉同学在云南工作期间,多次组织医疗公益活动,他作为云南省青联委员,昆明市青联委员,云南省民族商会副秘书长,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和民族发展事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在学校学到的中医药知识,为当地许多百姓带去了健康和希望,他多次到云南的偏远地区为山区群众送医送药,去年云南鲁甸8.03地震发生后,他积极随所在医院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为我校挣得荣誉。本次活动的爱心药品也是他筹集到的。他心系家乡,不忘母校,作为一名建水人,他积极协调学校和建水中医医院合作相关事宜,在义诊当天下午,学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代表学校授予建水县中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也标志着我校和云南的地州一级的中医院有了良好的合作开端。在活动期间,活动全体成员还应邀参观了建水县中医医院,建水县中医医院王健院长代表医院热情接待了大家。